疫情反彈下泰抗爭再起 質疑科興.民籲進口mRNA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在這場瘟疫下,利用疫苗外交達到政治目的。但如今,中國製造的疫苗,效力卻備受質疑,泰國和印尼因為對醫護人員接種了兩劑科興疫苗後,近期仍然有數百名醫護染疫,印尼甚至有超過百名醫護人員病逝。泰國和印尼都宣布,要對醫護追加接種第三劑疫苗,分別為AZ以及莫德納。而馬來西亞則表示,在現有的科興疫苗使用完後,改為接種輝瑞BNT。

警民對峙下,警方對著抗議民眾發動水砲攻擊,並且發射催淚瓦斯。泰國疫情失控當口,曼谷街頭卻連日湧現抗爭民眾。除了因為屆滿一週年的泰國學運,訴求都沒有得到政府回應,也因為泰國政府防疫的糟糕表現,掀起民眾不滿。

泰國抗爭者 ITTINAN(2021.07.18):「我知道疫情並沒有好轉,但我們必須站出來向他們表明,我們對政府實施的措施不滿意。就好像他們只想讓一切止步不前,但他們並沒有試圖解決任何問題。是的,我知道我們有被感染的風險,這就是為什麼我試圖通過戴手套和防毒面具來保護自己,這樣我的風險就會很低。」

而連日確診高鋒,也使人民向泰國健康部門抗議,要求進口mRNA疫苗。此前,泰國政府對醫護人員接種兩劑中國科興疫苗,不過仍有數百人染疫,對緊繃的醫療體系造成衝擊。

泰國醫療保健集團董事長 Boon Vanasin(2021.07.12):「這裡有5名醫務人員感染了COVID-19,其中2人被送進了ICU。這意味著與接種AZ的人相比,科興無法保護人們免受病毒侵害,而且症狀會很嚴重。這表示接種科興疫苗後感染Delta變種的人,症狀可能會與沒有接種任何疫苗的人一樣嚴重。」

泰媒報導,泰國研究單位及學術單位合作研究,發現完全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人群,體內的抗體每40天下降一半,保護力堪憂。泰國學者也將這項研究,分享在臉書,以圖表說明科興疫苗抗體下降情形。在疫情再度衝擊下,泰國上週宣布,不再為民眾接種兩劑科興,而是混打科興與AZ。

而同樣位處東南亞的印尼,已經有95%的醫護人員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但數百名醫護人員還是染疫了,其中甚至有100多人病逝。印尼衛生官員指出,將為醫務人員提供莫德納疫苗,補打第三劑。而馬來西亞則宣布,科興疫苗打完以後就改為使用輝瑞。

大量使用中國疫苗的東南亞國家,政策紛紛轉向,使得效用本就頻受質疑的中國疫苗,再次受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