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龜速!北台雨勢加劇 中南部越晚雨越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花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花正緩慢前進,預估周五、周六最接近台灣,風雨也會越來越明顯,今天(22日)除了北部持續降雨,中南部的雨勢,會越晚越大。

衛星雲圖上,中度颱風花颱風眼清晰可見,雲系結構完整,緩慢移動中,不排除持續增強變胖,成為強颱。

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預估到了明天(23日)的早上,颱風的位置仍然是持續在宮古島南方海面的位置上,而在這個海域由於這個海水的溫度比較高,可以提供颱風持續發展的能量,因此我們預估在今天之內,颱風的強度還有增強的空間,不過整體來說,颱風在比較靠近台灣的時候,還是以中度颱風的機率,相對是比較高的。」

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新竹縣、苗栗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中以北地區、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整體來說,北部降雨持續,中南部越晚雨勢越大,至於是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因為花移動緩慢,還要觀察颱風的路徑是否北轉而定。

資深預報員 謝佩芸:「由於是迎風面的關係,整個降雨最明顯的區域,主要會集中在北台灣,尤其是我們預估會在北部的山區將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而中南部地區雖然整體的雨量相對沒有這麼多,但是隨著時間隨著颱風接近,這是今天白天到今天晚上,中南部降雨的機率,也會漸漸的提高。」

花周五、周六離台最近,影響台灣最為明顯。另外,颱風帶來的北風逐漸增強,台灣西半部、東北部、東部沿海以及離島,將出現8到10級的強陣風,提醒民眾要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