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打疫苗返台確診 柯文哲曝:北市有8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9 日訊】週一(9日)指揮中心公布的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北市有2例。市長柯文哲表示,有1例感染源不明,顯示社區仍有潛伏的感染源。柯文哲也特別指出,經過疫調發現,台北市有8例確診個案,都曾經到美國打疫苗。

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台灣到美國的飛機幾乎班班客滿,有錢人都跑到美國去打疫苗,所以我看到統計數字,我不曉得全台灣多少,單台北市疫調問起來,跑去美國打疫苗,結果回到台灣確診8例,所以表示說,目前台灣已經比較安全了,所以如果真的是為了打疫苗,這一陣子不用特別再跑去美國了,大概沒有必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因打疫苗後要發揮保護力,標準要10到14天,不是馬上就有保護力。許多人一下飛機就打疫苗,柯文哲也指出,目前美國1天就有好幾萬人確診,如果在美國沒有戴口罩,感染的機會還是滿大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