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一度水淹及膝 氣象局:北部明下午仍注意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天氣,今天因西南氣流午後對流旺盛,雙北下午發布豪大雨警訊,雨來得又快又急,新北的永和區半小時就水淹及膝,台北信義區、文山區等地,也一度發佈淹水警戒。傍晚,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目前新竹縣和南投縣累積雨量,已經破百毫米。氣象局提醒,明天依然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而這樣的現象會延續到明天的白天,南部或者是中部,局部地區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一些,而其他地方雖然白天可以見到陽光,下午過後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發展,午後雷陣雨可能會為各地的山區、大台北地區、或鄰近山區的平地,帶來比較大的雨勢,請大家要特別留意。」

因為午後熱對流發展,北部地區出現短時強降雨。就有民眾在臉書貼出照片,永和區國光路上,淹水水深到膝蓋處,甚至機車倒下幾乎被淹沒。也有地方是,機車車輪泡在水中,現場拉起了封鎖線,禁止通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