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團出發趕打莫德納「帛琉泡泡」買氣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8 日訊】帛琉旅遊泡泡2.0發出首發團後,帛琉觀光局卻臨時公布最新規定,沒有疫苗接種史的旅客,可選擇輝瑞、嬌生疫苗,但8月19日後就不再提供莫德納,引發抱怨,怎麼當初沒有先說清楚。旅行社業者表示,因為國人對輝瑞疫苗接受度也很高,應該只有少部分旅客退訂,目前8月航班還是梯梯爆滿,估計輝瑞數量可以提供到11月初。

旅行社工作人員:「護照上面有拿到號碼有看到嗎?」

第二批帛琉泡泡,排隊採檢準備出發,但週四(19日)是最後打得到莫德納的批次,不少民眾抱怨,新規發佈得倉促,差點來不及排上出團。

民眾:「我是覺得一開始,就先透明一點會比較好,因為莫德納在台灣,未來或可能沒有那麼充足,那BNT可能之後進來的時程,比較有機會所以選BNT。

民眾:「我們選BNT,因為回來才有BNT可以打,(所以不選莫德納,是怕回來沒有第二劑嗎),對因為回來沒有莫德納。」

民眾多半選擇打輝瑞或是莫德納,其中輝瑞佔多數,因為寄望日後,台灣還有1500萬劑輝瑞可供年輕人施打,不過帛琉觀光局一推出新規,旅行社業者為了自保,也急忙和旅客確認繳付訂金,以免因為疫苗發生契約糾紛。

旅行社總經理 卞傑民:「新的規定下來之後,也經過消費者評估之後,也有少數非莫德納不打,他們就有取消,不過取消的狀況看起來,並不是太明顯。」

業者估算,因打不到莫德納而退訂的旅客,不會太多,目前為止8月航班全滿,國航已經積極籌畫9月班次,甚至不排除再增班。帛琉買氣超級夯,因為同樣都是打疫苗,但關島回國後需要在防疫旅館隔離14天,但帛琉只需要5+9居家隔離,另外關島不像帛琉有旅行社包團行程,民眾自由行有困難,因此關島8月中後旬就沒有再開團。

至於帛琉,以不增班為前提,輝瑞數量足以打到11月,買氣是否持續,則視國內疫苗接種進度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