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師接種一劑疫苗仍確診 BNT校園23日開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開學不到一周,5號傳出有一名幼兒園老師確診,目前推測和長榮機師無關,但對於這名老師打過一劑莫德納疫苗還確診,也讓不少學生家長感到擔憂,醫師也提醒,疫苗不管打幾劑,保護力都不是百分之百,民眾還是要做好防疫。

幼兒園9月1號才開學,不到一個禮拜,新北5號新增兩例確診,其中一名就是幼兒園老師。

據了解,這名老師案16129曾在七月中旬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8/27出現咳嗽症狀,但因為症狀輕微沒有就醫,9/1先生出現發燒症狀,9/4採檢確診,太太被匡列後採檢也確診,初步研判,是太太傳給先生,感染源不明,令人擔心的是,太太9/1到9/3仍正常到幼兒園上班。

新北市長 侯友宜(2021.9.5):「所有人擴大匡列,採檢隔離以外,全校全園都停課。幼兒園的停課從9月4號,到9月17號停課十四天。」

新北市統計,教師施打率達96%,只有少部分教師因為身體因素沒打,不過醫師就曾提醒,不管疫苗打多少劑,效果都不是100%,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常務理事 李秉穎(2021.9.3):「不管我們的疫苗打多少劑,他的保護效果都不是百分之百,最好的保護效果就百分之幾十。」「你如果打了很多次疫苗,覺得自己是很安全的,然後不戴口罩,跟接觸者親密接觸的話,大量的病毒進入我們的呼吸道,即使你有抗體也會產生穿透性感染。」

另外,指揮中心宣布,BNT疫苗9月23日陸續在校園開打,從高中生開始接種到一定階段後,就會輪到國中生。只是才開學沒多久,幾所學校陸續傳出有確診案例,中央、地方拚施打率的同時,也得顧好防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