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揭秘:中共對病源調查施壓 震驚世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1 日訊】要求調查中共病毒起源的呼聲,越來越高,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日前也反彈改口,要求徹查真相。8月19號,《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介紹了一部新書,書中披露,北京中南海,曾對溯源調查施壓,震驚了世衛。

《餘震:大流疫政治與舊國際秩序的終結》(Aftershocks: Pandemic Politics and the End of the Old International Order)這本新書,由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學者賴特(Thomas Wright)和拜登政府國防部副部長卡爾(Colin Kahl)合著。

書中介紹,前往武漢調查病毒起源的國際專家團,似乎屈服於中方壓力,沒有真正調查,就摒棄實驗室外洩論。當參與疫情溯源調查的世衛科學家宣布,病毒來自實驗室洩漏的說法「極不可能」,且不值得進一步調查時,世衛組織高層感到相當震驚,一名成員還說:「我們嚇到從椅子上摔下來。」

世衛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此前揭露,中共曾經施壓,要求調查團在報告中,刪除實驗室洩漏論。

中共官員今年7月表示,不再接受任何進一步到中國的溯源調查。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沙伊布13日宣布,正在成立一個新的病毒起源調查小組,以加快對病毒起源的研究,並且免於受到政治力影響和干預。

新唐人記者 鳳華 尚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