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走私肉流入市面 各地陸續查獲不明肉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查獲從越南走私含有非洲豬瘟的肉品,雖然銷毀這批71公斤的肉品,但在這之前,已經有肉品流入市面,各地警方與衛生單位聯手追查流向。截至昨晚,官方,已清查1297處,查獲疑似越南走私肉製品計19件,其中彰化縣四件最多,已將查獲肉製品送驗。

彰化縣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 張安進:「全面清查彰化縣內,曾經向該業者購入,豬肉相關製品的商家及人員,初步發現在販售越南食品的雜貨店內,有來源不明的豬肉製品。」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股長 蔡渭卿:「我們警察局執行本案,總共查扣越南加工肉製品2件。」

截至中午,台中市警局查扣越南加工肉製品2件,雲林昨天(23)稽查的39家店中,有4家坦承購買,但3家食用完畢、1家遭海關扣押,另外,台南市已稽查103家,查扣越南走私豬肉製品2045公克,高雄則查獲越南肉製品,共16.1公斤,都將送驗是否含有非洲豬瘟病毒。

相關新聞  :

防堵非洲豬瘟 台關務署全面查驗越南航班進口貨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