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新兵接種疫苗 台國防部:不會強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4 日訊】總統蔡英文指示國防部,比照國軍官兵模式,讓入伍役男注射疫苗,後續將請行政院邀集國防部與指揮中心研商,擬定執行計畫。對於外界質疑是否強迫新兵只能打高端?國防部與指揮中心說不會勉強。

國防部九月恢復役男入伍訓練,總統蔡英文要求國軍落實防疫、確保戰訓成效,穩固戰力,指示國防部規劃為新兵注射疫苗。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有關軍事訓練役男入伍接種疫苗,目前已經有初步討論,至於執行細節,會透過部會協調,妥善來規劃,國防部也會提出疫苗的需求,並且在疫苗撥發之後盡速來施打,但是不會勉強。」

總統要求國防部與疫情指揮中心,研商規劃後續施打計畫。而國防部也表示,不會勉強新兵一定要接種,而外界質疑,役男沒有辦法選擇疫苗種類,是否只能注射國產高端?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還是要根據國防部,對於整個戰力評估需要,來做疫苗施打計畫,我們會跟國防部配合。當然我們並不會要求任何人,一定要打甚麼樣的疫苗,要打甚麼樣的疫苗,還是根據當事人的選擇。」

行政院長蘇貞昌先前也指示,新兵入伍之後,必須量測體溫、詢問旅遊史與健康檢測,同時也必須要規劃進行快篩與接種,防止新兵入營後發生群聚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