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維持8月底撤軍 塔利班威脅不允許阿富汗人離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阿富汗最新局勢,週二,G7七國集團領袖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撤軍和撤僑問題。美國宣佈不會延長撤軍的截止日期,同時,西方國家有意承認未來的塔利班政權。另外,根據多家美國媒體的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8月23日,與塔利班頭目 巴拉達爾,在阿富汗首都舉行了祕密會晤。而塔利班24日表示,將不再允許阿富汗人離境,並拒絕就美軍延長撤離期限,進行對話。

8月24日,在七國集團首腦與歐盟、北約領袖及聯合國秘書長舉行緊急網絡會議後,拜登政府宣布不會延期阿富汗撤軍,依然堅持8月31日完成撤軍。

美國總統 拜登:「 我們現在有望在8月31日前完成撤離工作,但是能否在8月31日完成撤軍,取決於塔利班的持續合作。」

英國首相強生 在G7緊急會議後表示,西方國家有意承認塔利班政權。

英國首相 強生:「今天七國集團達成一致,我們將與塔利班進行接觸,因為很可能塔利班將在阿富汗執政。」

塔利班激進組織當天也再次通過媒體表示,塔利班不接受美國延期撤軍,也不允許美國人帶走那些幫助他們的阿富汗人。

對於拜登政府堅持8月31日完成阿富汗撤軍的決定,美國國會兩黨都有一批議員出來表態,要求拜登政府延期撤軍,以保障美國人的安全。

美國會民主黨籍眾議員、阿富汗戰爭老兵 Jason Crow:「我們必須延期直到完成任務。截止日期應該是任務完成、我們將自己人都帶回家。」

美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任何時候,美國都不應該讓塔利班告訴我們將美國人帶出當地的截止日期。 」

目前有5,000多美軍在喀布爾執行撤離任務。五角大樓週二(8月24日)表示,過去10天,已幫助58,700人撤離阿富汗。而根據《國會山報》(THE HILL)的報導,當地可能仍有超過10萬人尋求撤離,其中包括1萬-1萬5千美國公民,和8萬阿富汗盟友及家人。

不過,未來西方各國在阿富汗的撤離任務恐怕難度會更大。德國聯邦國防軍總參謀長左恩將軍(Eberhard Zorn)表示,根據目前的情報,恐怖組織ISIS在當地的威脅在升高;喀布爾的自殺式炸彈襲擊在增加。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也就阿富汗將再次成為恐怖勢力溫床發出警告,他表示俄羅斯必須警惕阿富汗恐怖勢力的入侵及隨之而來的毒品和非法移民。

川普政府時期阿富汗撤軍計劃的主要設計者卡什‧帕特爾(Kash Patel)日前撰文指,拜登政府改變了川普時期撤軍阿富汗的計劃,不僅推遲了4個月,而且沒有對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設置任何條件,同時,為了達到在911恐襲20週年紀念日前撤軍的目標,拜登政府也忽視了情報部門和阿富汗大使館的警告。

8月24日根據USA TODAY發布的最新民調,由於拜登政府處理阿富汗撤軍的表現,55%美國人對拜登執政不滿意。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塔利班拿不到 阿富汗黃金存放美國總額被公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