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贈3萬劑疫苗抵台!台接種預約情況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29 日訊】再來關心,捷克贈送台灣的三萬劑莫德納疫苗29號傍晚順利抵達台灣,指揮中心的官員在記者會上還特別戴上了感謝捷克的口罩。目前,台灣接種疫苗的人口涵蓋率達到四成,全台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來到1千2890萬多人。

捷克贈送台灣的3萬劑莫德納疫苗順利抵達桃園機場,後續將提供接種計畫所列的實施對象進行接種,而近日納入登記選項的輝瑞BNT疫苗,意願登記人數來到288萬3894人,首批BNT疫苗將優先提供12歲到18歲的學生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基本上現在還是會由高年級往低年級打,不過要看到時候的安排,教育部也有講過還是一樣,施打的當天跟第二天,可以請疫苗假。」

不過,近日南韓卻陸續傳出幾起年輕人疑似接種BNT疫苗後死亡的案例。根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一名21歲女大學生接種第一劑BNT疫苗一週後死亡,她的家人表示,死者並沒有潛在疾病,警方指出,女大生的遺體有紫色斑點;另一位25歲的郵遞人員,打完第二劑BNT後,一度出現肌肉疼痛,幾天後不幸身亡;另一名20多歲男性,接種BNT 20天後死亡,根據地方衛生官員說法,這名男子並沒有潛伏疾病。

韓媒《MBN News》:「隨著(南韓)18歲到49歲接種疫苗的工作正式開展,出現不良反應的通報超過9000例,民眾的擔憂與日俱增。」

目前,台灣接種疫苗的人口涵蓋率達到四成,全台意願登記完成總人數來到1千2890萬830人,在不良反應通報方面,截至8月26號為止,台灣已經累積673例疑似因接種疫苗致死的案例,但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死亡個案與疫苗直接相關。目前,在接種AZ的648萬4093劑中,通報死亡人數來到544例;接種莫德納369萬8934劑中,通報死亡人數為125例;施打高端的40萬2990劑中,通報死亡事件共4例,後續另有兩起還沒有納入系統;目前台灣施打疫苗仍維持不強迫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