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新卸任院長交接 司徒惠康接第七任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國家衛生研究院週一(5日)下午,在苗栗竹南院區,舉辦第七任院長司徒惠康院士就職典禮,前副總統陳建仁、曾任國衛院董事長的陳時中等貴賓都來觀禮祝賀。

國衛院卸任院長梁賡義,將印信交接給新任院長司徒惠康,並由衛福部長同時也是國衛院董事長的薛瑞元擔任監交人。創院董事長、總統府資政張博雅;及擔任這次院長遴選委員召集人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前董事長陳時中及創院院長等貴賓都到場觀禮。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陳建仁:「這一次的遴選相當的成功,我們也很高興能夠有司徒惠康院長,來擔任我們新任的院長。」

新任國衛院院長司徒惠康,曾任國防醫學院院長,是國內免疫學、自體免疫疾病、基因操控、醫學教育專家。他也是首位由副院長接任院長的國衛院高層;他致詞時指出,國衛院的院徽是一個盾牌,裡面有著火焰,這個盾牌代表著保衛國人健康的責任和使命。未來將會繼續發揮協調整合資源的能力,幫助國內醫藥衛生研究的發展。

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司徒惠康:「未來幾年國衛院可以在以mRNA疫苗為基礎的情況之下,我們去建立流感疫苗的開發的工作,它不會是一個很容易的工作,但國衛院有這樣的信心,希望可以接受這樣的挑戰,希望在5年以後,10年以後,我們真正的幫國人建立起來,一個完整的防疫的一套機制。」

正式卸下職務的梁賡義院長表示,國衛院在學術與資源整合上的努力相信是有目共睹的。這是第一次由院內現任人員中選出院長,讓院務可以無縫接軌的推行,感到很欣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