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是否組閣接行政院長?陳建仁沒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5 日訊】這次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失利,總統蔡英文週日(4日)邀集府院高層,召開敗選檢討會,也預計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檢討府院內閣布局。有媒體人傳出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陳建仁今天出席國衛院新任院長就職典禮,對於媒體提問並沒有受訪與回應,直接進入會場。另外參選台北市長失利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下一步也備受關注。

前副總統 陳建仁:「(想問一下說有傳出您可能會擔任行政院長,不曉得您怎麼看?有人跟你詢問過了嗎?)謝謝。(有可能組閣嗎?)謝謝。」

前衛福部長 陳時中:「(所以目前還沒有下一步的規劃?)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現在先休息一陣子吧。(那有沒有考慮入閣?)現在都沒有在考慮這些相關的事情。」「(你對陳建仁組閣的這個消息,您的看法?)沒有,我想這都是,他們有相當的一個決定,我們就靜待他們公布吧。」

另外,有媒體指出副總統賴清德向蔡英文表態想選黨主席,陳時中表示,黨內有能力的人很多,總統當然會跟大家好好商量,在這個階段選出最適合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姚瀚宇 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