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衛院生物製劑2廠動土 2026拚百萬疫苗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國衛院竹南院區舉行「生物製劑二廠」動土典禮,目標是2026年,台灣能提高疫苗開發與量產的能力達百萬劑。

手執金鏟為國衛院的「生物製劑二廠及國家感染性疾病資源庫」,進行動土開工。行政院長陳建仁親自證台灣防疫邁入新里程碑。

行政院長 陳建仁:「這是一個對台灣來說,具有關鍵(角色)的建設,是很重要的,在防疫上的一個,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所以未來當我們看到這個生物製劑廠成立以後,而且也看到所有的資源平台都能夠建立的時候,我相信台灣的傳染病防治,能夠更上層樓。」

經歷COVID-19大流行,為因應未來可能出現的新興傳染病,強化防疫量能,政府與國衛院,投入將近50億經費興建新硬體,打造疫苗研發基地,並預計在2026年底啟動。

國衛院院長 司徒惠康:「國衛院的這個生物製劑廠,主要就是扮演上游的研發,到中游的製程的整個開發,然後轉介給下游的廠商。那二廠的擴建,也是因應全球的新的疫苗研發的趨勢,包括大家熟悉的這個mRNA的這樣的一個疫苗,所以我們希望這個新的這個廠,我們有更多的新的產線。」

國衛院表示,現有的生物製劑一廠,研發及產能都不足,因此二廠將承擔更多疫苗研發責任,盼未來面對新興傳染病,而台灣無法採購到疫苗時,有能力短時間產出百萬劑,也前瞻未來,將國內疫苗產業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秋霞 黃彥菱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