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接見捷克外委會主席:民主國應團結抗威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接見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費雪(Pavel Fischer),感謝他長年來對台灣的支持。而陳建仁也指出,在俄烏戰爭以及中共侵擾台灣的背景下, 民主國家應該要團結一致,才能夠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很高興也很感謝費雪主席,長年來支持我國,與捷克深化關係,並助我推動國際參與,在捷克參議院主導多項友我的決議案,並且呼籲歐盟協助立陶宛,面對中共政治經濟的脅迫,主導參議院全院通過,支持我國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國際民航組織,還有國際刑警組織等,並且多次安排我高層訪問捷克的拜訪行程。」

捷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費雪:「我們非常緊密的關注台灣海峽的情勢,印太地區的穩定,與歐洲大西洋地區的穩定息息相關。」

費雪強調,在追求經濟繁榮的時候,絕不能犧牲國家安全利益,並承諾會繼續在捷克參議院中,盡全力促成台灣與捷克政府之間的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