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黃選戰追責陳時中 曹興誠稱防疫90分要公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九合一選戰倒數19天,來關心台北市長選情,台北市長辯論會後,TVBS公布最新支持度民調,民進黨陳時中為26%、國民黨蔣萬安35%、無黨籍黃珊珊20%。另外,前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投入選舉,防疫決策持續遭對手批評。前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周一(7日)舉行記者會,認為防疫成績有90分,應該還陳部長一個公道。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40個(國家)裡面,超過了九成以上國家;(台灣)雖然排名第四,考慮(國家國民)健康情況,我們絕對是排名一或二的。」

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陳時中在防疫持續遭對手質疑。聯電創辦人曹興誠7日記者會表示,要為陳時中說公道話,根據台灣與38個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等國家,每百萬人口COVID-19累積死亡數據,台灣的死亡率排名第4低,防疫成績起碼90分,選舉中,不該透過對防疫人員的攻擊侮辱,贏得選票。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有候選人說陳部長『謀財害命』,要為一萬多人死亡負責,這種話可以說『傷天害理』,台灣每年近18萬人自然死亡,難道所有醫療人員跟醫生都要負責嗎?」

蔣萬安在辯論會上持續砲打陳時中防疫,例如質疑3+11決策沒有會議紀錄、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民間採購國際疫苗為何受阻、以及高端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委託中資公司參與。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陳時中要打抗中保台這張牌,其實他應該要先解釋,為什麼號稱戰略物資的,高端國產疫苗,卻要由中資公司來參與?」

「丘以思」本來是美商企業在台灣的子公司,曾經承接台大醫院案件,與高端簽約時仍是美商,後續改名後台灣子公司被登記為香港資金;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表示,10月份才看到兩家母公司在國外被合併,但臨床試驗的查核「是沒有問題」。

曹興誠指出,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亞洲國家,疫情期間都在研發國產疫苗。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台灣高端疫苗也是國產,而且是證明有效。難道研發疫苗當中,可能十全十美、一下就拿到嗎?」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如果都要依靠國外的,坦白講我們自主性就會降低。」

陳時中陣營之前推出「防疫12問」,回應質疑。陳時中表示,全民一起努力做好台灣防疫,形成同島一命的共同體、世界典範;後續要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貢獻世界。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可能是因為我的參選,防疫成績幾乎被扭曲打壓,被有心人打壓成邪惡痕跡。」「可是再進一步想,其實可能還不只這樣,可能已然(中共)認知戰在台灣已經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