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倒數 藍綠白議題攻防、拚動員催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北市選戰倒數,千名海內外學者挺陳時中,今天(19日)舉辦誓師大會,黨主席蔡英文同台催票。蔣萬安與黃珊珊則是分別密集掃街。藍綠白議題攻防,包括陳時中炒房話題、還有黃珊珊被質疑動員公務員造勢等,都成為焦點。

陳時中學術後援會誓師大會,千名海內外學者相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小時內與3度陳時中同台,將首都選戰提高到主權層級,力拚勝選。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需要地方首長一起來跟我配合、一起來做。如果我們民防做得強,國防會更強,陳時中是唯一對民防,有清楚的規劃,也是最能落實執行的實行市政指揮官,這個就是我們要的台北市長。」

至於有報導,陳時中出售高雄房產,被藍營質疑炒房獲利,陳時中競辦前晚急聲明,澄清房屋是退休自住並非投資,呼籲外界檢視標準要一致,還舉例蔣萬安的姐姐也在大安區賣豪宅獲利翻倍。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應該是一個公開的訊息,競總可能拿出來做一個比較,這我就不清楚了。我買了大概從預售屋到現在也是10年、11年了,炒房、沒有這樣在炒房的啦。」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陳時中先生他財產處分,如果是合法的獲利,自己說清楚就不用擔心被外界質疑,但是民進黨被外界質疑,就開始來牽扯我的家人、攻擊我的家人,變成固定的SOP。」

蔣萬安著重陸戰,繼續基層掃街,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公開藍營內部群組對話,地方幹部主張拒領公投複決票,蔣萬安競總發言人李德維也喊支持,被質疑國民黨18歲公民權是在「打假球」。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我的立場非常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我在立法院率先提案,表決投下讚成票,也參與國民黨青年發起的街頭宣講。」

最後週末衝刺,各黨舉辦大型競選活動,不過,黃珊珊週日的造勢大會,被時代力量議員候選人指控,疑似動員消防員出席,恐違反行政中立。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黃珊珊:「選舉到末期就會有這種很奇怪的指控,我覺得有什麼就交給相關單位去調查,我們公開的資訊,我們不能去管每一個人他們在跟朋友聊天的狀況,所以這個有狀況就送監察院,該查就查。」

強硬回擊外界指控,黃珊珊對選情有信心,也持續走訪基層,爭取各區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