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影射兒曾耍特權 謝長廷: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在東京對台媒言及遭人影射他養子謝維洲(已終止領養關係,現名張維洲)曾耍特權一事時,對爆料人「條子鴿」呼籲:「共產黨的錢不要拿。」(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6 日訊】化名「條子鴿」的退休警員表示曾有一名政二代闖紅燈還嗆警,疑似影射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兒子。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回應駐日台媒提問時說:「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自稱退休警察的「條子鴿」4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某次攔查到一名闖紅燈駕駛卻遭嗆「你知道我爸是誰嗎?」後來逕行舉發,他也被警局長官處以2支申誡。文末寫道:「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 疑似暗指闖紅燈的駕駛是時任行政院長謝長廷的養子謝維洲(現名張維洲)。

謝長廷今天傍晚在駐日代表處被駐日的台灣媒體問及此事以及為何有人在此時要提到此事時答說:「他(注:條子鴿)第一天說闖紅燈者是開賓士車,但昨天就改稱「名車」,是故事邊寫邊改。不過,有些議員或警察朋友有提供資料私訊給我,我只能講:『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謝長廷認為自己目前所做的事不會得罪任何人,只會得罪共產黨,因為共產黨就是要分化台日,孤立台灣、反日包圍,自己在做的就是要破壞共產黨這樣的戰略,要把台日一直拉在一起,這讓共產黨很痛恨。

謝長廷認為,「條子鴿」所說的不單是假消息,而且是很惡劣的假消息。

他說:「我們現在台灣太奇怪,他(條子鴿)應該出來,尤其是這麼重要的指控。就孬種的壞人自己不敢出來,我認為這個對台灣社會是很負面的…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在我當行政院長時當警察,有沒有被申誡?大家都不知道,然後談話節目已在談論。」

此事讓謝長廷想起3年前「關西機場事件」。他說,都不知道那個所謂打電話者有沒有真的打電話,大家就已在談論,然後上面也說要處分,這樣實在太危險。

謝長廷說,自己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只有11個月(2005年2月1日到2006年1月25日),「條子鴿」是不是警察很容易查出。

率先報導「條子鴿」臉書文的媒體至今未向謝長廷本人求證。謝長廷認為,感覺「條子鴿」是有計畫的,先透過那家媒體發訊只是障眼法,之後讓其他媒體引用才是目的,那樣才能拿獎金。

謝長廷痛批說:「很明顯的,他(條子鴿)算是沒膽、編故事技術又差勁。」

被問及是否會提告時,謝長廷說:「其實他侮辱的是警察,每個人都可以告他侮辱公署,竟然警察局副局長可以因為行政院長的兒子而給他處以申誡。(台灣)有這麼腐敗嗎?2005年已是自由的社會了,我哪有那麼大的實力?那是共產黨中國大陸的經驗吧。」

有媒體更新報導內容指條子鴿是2007年才進台北市警局服務,這與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的時間兜不攏。

謝長廷表示,不確定這樣的消息來源,為了防止人家「釣魚」,所以他暫不評論。他認為那人(條子鴿)應出來,為何不敢出來?假的才不敢出來。

謝長廷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本來可以輕鬆甩鍋說與養子張維洲已斷絕父子關係,但難得父親節還收到(張維洲)的祝福,想說張維洲最近過著平靜的日子,領薪水依協議還債,也受到老闆同仁肯定,他想不通條子鴿為何要摧毀一個年輕人努力站起來的生機。

謝長廷說:「維洲性格軟弱,雖有不少缺點,但絕對不是那種會說『你知道我爸爸是誰』的人,我想認識的人都知道,所以朋友也紛紛抱不平。這明顯是假消息,台灣政治複雜,這種排山倒海的抹黑危機顯然不是維洲能夠處理的。」

謝長廷說,自己看過野生動物影片,成鹿為了保護小鹿,有時自己會跑去讓惡狼或獅子追,雖然冒險,但考慮後他還是決定再伸出手扶維洲一把。他願主動上勾,面對所謂「條子鴿」。

謝長廷對「條子鴿」做出3點呼籲,包括1、現身說出你的姓名,你在台北市擔任警察的時間?被申誡的理由?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條子鴿」在哪個單位擔任警察?

2、只要「條子鴿」能提出證據,證明是因開維洲罰單而受到施壓被記申誡的事實,那麼他願意代維洲下跪道歉。

3、對於「條子鴿」在臉書文末問「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深深的思念」一事,謝長廷寫道:「我在此敬答:我從來沒有收到你寄來的什麼申誡書。」

謝長廷最後寫道:「受過申誡就應低調反省改過,不應造謠想把它變成英雄而沽名釣譽,並公然羞辱警界。對了,還有一個誠懇的建議:『共產黨的錢不要拿!』你知道我在說什麼,有事衝我來,請放維洲一條生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