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連2天試射遠程巡弋飛彈 金正恩未露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官媒報導,北韓國防科學院週末連兩天,成功試射了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飛彈,宣稱命中目標。這項飛彈研發約兩年,美軍印太司令部表示,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的威脅。值得注意的是,北韓高層官員都在場,唯獨金正恩似乎沒有參加這次試驗。

北韓官媒報導,北韓國防科學院於11日和12日,成功試射了最新研製的遠程巡航導彈,宣稱沿北韓領土和領海上空的預定軌道飛行7580秒,約2個小時多,命中1500公里外的預定目標。但北韓官媒報導中說,金正恩本人沒有到發射現場。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李鍾珠(lee Jong-Joo )13日表示,韓國正在與美國合作,就北韓最新的導彈試驗進行詳細分析。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 李鍾珠:「關於這份朝鮮的報導,我知道我們國防部已經表示,韓美情報部門正在密切合作進行深入分析。統一部正在與其他部門合作,例如國防部等,分析和監測北韓的相關動向。」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夫承燦:「如你所知,韓國和北韓之間的軍事熱線無法正常工作。」

目前無法確定北韓是否掌握了可搭載巡航導彈的小型核彈頭技術,但金正恩今年早先表示,開發小型彈頭是首要目標。美軍印太司令部(US Indo-Pacific Command)發布聲明表示,這個行動凸顯北韓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的威脅。美國並重申對南韓與日本的防衛承諾。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北韓在與美國的所有無核化談判期中試射遠程導彈,據報導,五角大樓已經打破沉默;法新社週一報導表示,引用發佈的美國印太司令部消息,美國批評了北韓導彈試驗,指他們對鄰國和國際社會構成威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Katsunobu Kato)表示,這是威脅日本週邊地區和平安全的行為,日本將和韓美兩國緊密合作,共用資訊並嚴密監視。

日本政府發言人 加藤勝信:「如果北韓確實發射了1500公里射程的飛彈,它將威脅到日本及其周邊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我們高度關切北韓這件事。」

聯合國相關制裁只禁止北韓取得彈道飛彈技術,卻不含飛行高度較低、距離較短的巡弋飛彈,北韓試射巡弋飛彈並未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美日韓外交代表在14日的東京對北韓人道合作項目相關協商會上,是否就此交換意見將引人關注。

另外,北韓日前舉行多項活動,日本媒體卻點名,出席深夜閱兵儀式的領導人金正恩,跟去太陽宮參拜的金正恩,是不同人,並指出金正恩一共有12個替身,甚至推測北韓恐怕已爆發政變,也引發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