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軍事迷守候睹風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漢光37號演習今天國軍戰機在佳冬戰備道戰開設與起降,模擬應變空軍機場遭炸毀時,我方戰機的油料和彈藥補給不受影響,睽違10年,戰機並首次在省道的佳冬戰備道落地起降,吸引不少軍事及在地居民迷徹夜守候,見證空軍戰力。

經國號、F-16V、幻象兩千戰機,以及E-2K預警機,依序完成起降,漢光37號演習最受矚目的佳冬戰備跑道起降操演,15日清晨登場,周邊農地湧入大量觀看演習的軍事迷及民眾,一睹國軍精實的演練。

民眾:「很好、不錯,(以前有看過嗎)沒有,沒有看過,這次專程來看。」

軍事迷攝影蔡先生:「二代機來起降我們的佳冬戰備跑道,因為上次10年前是沒有(降)落成的,因為下大雨,所以說這一次因為來驗證我們這個戰備跑道是正常的、是ok的,然後可以適合我們戰機在戰時的起降。」

高解析度單眼相機加上大砲長鏡頭,或是再加裝手機等各項專業攝影設備,就是為了拍上好照片,而現場看戰機起降的臨場感受,讓軍事迷大讚。

軍事迷攝影 蔡先生:「裝備就是定焦的,還有那個定焦的鏡頭,還有一些高性能的、高解析度的單眼相機。」

軍事迷攝影 周先生:「能夠看到國軍這樣一個長久以來就是齊心訓練的一個結果,我是覺得說這是還滿符合就是國民的期望,就是說我們空軍是非常有實力的。」

四架軍機降落之後,緩緩滑向整補區,進行加油作業,完畢後隨即執行起飛,整場歷時37分鐘的操演,見證了我國空軍實力,軍事迷們也相約下次演習再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