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手救恆大?美教授:救不救都有巨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各界擔心,恆大集團債務違約可能衝擊中國銀行以至於全球市場。標普全球評級昨天指出,恆大有可能債務違約,並且不看好中共當局會「提供直接協助」。美國學者謝田也表示,不管中共當局救或不救,都將面臨巨大問題。

中國澎湃新聞21號報導,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21日發出一封「中秋家書」,對員工喊話說「恆大一定能盡快走出至暗時刻,一定能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

不過,截至6月底,恆大集團的借款總額達到新台幣2.4兆,兩年內需要償還的借款將近1.7兆新台幣。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商學院教授謝田21號表示,不管中共救不救恆大集團,都有巨大的問題。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商學院教授 謝田:「不救的話,恆大就必須得拋售,或財產、資產被銀行收回去的話,銀行也要拋售。你拋售的話,整個帶動全行業,(房地產)這個價格就要崩盤了。價格崩盤就會拖動更多的銀行破產,因為它很多的部位都是在房地產上面。」

謝田表示,如果中共當局要救恆大地產,人民幣債務,中共也許可以自己處理,將全部的債務轉為股份,由中國老百姓負擔。但中共當局還得面對更龐大的問題,也就是恆大地產眾多且無法藉由國內融資方式解決的美元外債。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商學院教授 謝田:「中共要接手的話,這些外債就會耗去中國的外匯儲備,中國有3兆1000億外儲,你把外國投資這些錢扣除掉的話,可動用的可能只有幾千億,它可能為了一個恆大,可能就要花費800億、1000億。這根本救不過來。」

外資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如果恆大違約,恐怕會影響中國的金融業和實體經濟。近期,其他負債較高的地產發展商的股債也被拋售。高盛預料,中國經濟增長會因為恆大危機,保守估計減少1.4個百分點,如果繼續惡化,影響恐怕高達4.1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