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恩主公醫院替25人打未稀釋BNT 全院停打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新北衛生局今天(28日)證實,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疑似因為醫療作業疏失,導致有25位民眾遭施打「未經稀釋的BNT疫苗原液」。即日起停止恩主公醫院的疫苗施打作業,進行徹底檢討改善。

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恩主公醫院在接種站,進行BNT疫苗注射的時候,疑似因為醫療作業的疏失,導致25位的民眾,接受到沒有經過稀釋的原液。我們對這件事情非常地重視,立刻責成該院,要對這25位的民眾做健康的監測,健康的關懷,並要求他們立刻給予這25位民眾診療,如果有意願也需要住院觀察。到目前為止,民眾並沒有異常的反應,但是衛生局還是會持續要求醫院,持續地做健康的關懷跟追蹤。」

新北衛生局表示,被施打者為14名女性、11名男性,年齡分布在18至65歲間;BNT疫苗每瓶含0.45毫升冷凍濃縮液,須使用1.8毫升無菌生理食鹽水注射液稀釋,新北已要求恩主公醫院停止施打作業一周進行懲處,原本預約在恩主公醫院接種疫苗的800位民眾,則移至清福醫院。

相關新聞 :

恩主公醫院長率高層鞠躬道歉 說明未稀釋BNT始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