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物理獎頒美德義3學者 理解複雜物理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看到,2021年諾貝爾物理獎揭曉,由出生日本的美籍氣象學家、德國海洋氣候學家以及義大利理論物理學家共同獲得,三人得獎的原因,都是在增進人類對複雜物理體系的了解有突破性貢獻。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 Goran Hansson:「瑞典皇家科學院今天決定授予的2021年諾貝爾物理學獎,要表彰對我們理解複雜物理系統開創性的貢獻,其中有一半的獎金授予給美裔日籍氣象學家真鍋淑郎(Syukuro Manabe)以及德國海洋與氣象學家哈塞爾曼(Klaus Hasselmann),他們對地球氣候的物理建模、量化可變性,可靠的預測了全球暖化。另一半獎金則要給義大利理論物理學家帕里西(Giorgio Parisi),因為他發現了從原子到行星尺度的物理系統中,『無序』和『波動』的相互作用。」

好,這次諾貝爾物理學獎由三位科學家共同獲得,日裔美國氣象學家真鍋淑郎,以及德國海洋氣候學家哈塞爾曼,2人將平分一半獎金;而義大利理論物理學家帕里西則是1人獨得另一半10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330萬元的獎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