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熱議民國慶雙十!蔡霞析蔡英文4堅持:捍衛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1 日訊】來看到,週日是中華民國110年國慶,隨著國際情勢改變,台灣在全球民主陣營挺台的氛圍下,在國際舞台上更有自信。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年在國慶演說時,強調「四個堅持」備受關注,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就認為,這捍衛了台灣人民的前途命運。並在推特上發文祝賀雙十國慶,大讚「今天的台灣是大陸的榜樣,也是很多中國人的嚮往」。

中華民國110年國慶前後,兩岸領導人的相關發言,受到華人世界關注。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提出的「四個堅持」中,強調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1.10.10):「永遠要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

但北京當局卻以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為名,聲稱中國共產黨繼承了孫中山的遺願。對此,前美國國務卿的中國政策首席顧問余茂春指出,辛亥革命的正統繼承人,不是中共,而是台灣。

前美國國務卿中國政策首席顧問 余茂春:「辛亥革命的實質就是,反對帝制建立憲政,你知道這個憲政的精神,它的邏輯的結果就是今天的台灣,所以說習近平他要這個,所謂繼承所謂孫中山的遺願,他的這個政治遺產,這個是沒有道理的,也不符合邏輯的。你要真正講,中國人的這個憲政的最根本的這個展現,就應該去看台灣。」

而蔡總統也在國慶演說中強調,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除此,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1.10.10):「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併吞,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這四個堅持,是台灣人民給我們的底線。」

對於蔡英文的談話,中共前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表示,蔡英文的四個堅持就是捍衛台灣人民的前途命運。指出今天的台灣是大陸的榜樣,也是中共黨內很多人的嚮往。

另外,六四學運親歷者王丹則指出,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最打動他的一句,就是「台灣不再是亞細亞的孤兒」。盛讚台灣引領亞洲的民主政治,這是台灣最值得驕傲的面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