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以「反台獨」威脅禁活動慶雙十國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前夕,香港當局公開以所謂台獨分裂理由,威脅香港人不得舉辦活動慶祝,並引用所謂港版國安法「分裂國家、破壞統一」恫嚇。受到關注的是,在香港出生的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質疑蔡英文政府的國慶英文主視覺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是偷渡「台獨」。對此,台灣資深媒體人黃清龍指出,因為一中早已被中共壟斷,中共叛變又否定中華民國,在蔣經國政府時期對外就已經突顯Taiwan。

時事評論人 桑普(2023.10.02):「以前在我小時候(在香港十月),那中華民國國旗掛了一大半,那還有某些地方,掛了那個中共國的旗幟,那現在全部都是五星紅旗;(十一港府)這一次增加到7萬張(五星血旗),全個香港一片紅,昨天(十一)7500名港警戒備。」

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 黃清龍(2023.10.04):「1980年代初,我那時候剛當記者去國外採訪,我看到我們的新聞局,在國外貼的宣傳海報,台灣都大大的 ,中華民國小小的,因為你現在國際間只知道台灣,戒嚴時期都已經是這樣子了 對不對。(台灣內部)沒有必要去,把中華民國跟台灣,就中台把它對立起來;在中共眼裡,只要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你這個基本上都是『台獨』。我們在台灣內部,我們不應該為了所謂的,中華民國跟台灣做區別,互相成為一種政治符號 ,而互相吵,因為在中共眼中,你們都是我要『統一』的對象。(其實我們可以一加一大於二。)必須要有這個思考。」

港府發言人稱,港版國安法第20條「分裂國家」罪所涵蓋的所謂「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明顯包括所謂「台獨」分裂活動或其他「非法改變台灣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的法律地位」的活動,例如任何宣揚台灣為一個獨立國家的活動,特區政府會按照特區的法律處理在香港的團體的行為或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