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日印政要賀雙十國慶 烏克蘭、立陶宛也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台灣慶祝雙十國慶,10日早上在總統府前舉辦一連串活動。而遠在美國的重量級國會議員,也透過聲明向台灣獻上祝福。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與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特發聲明,祝賀台灣人民國慶快樂,指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夥伴,也是亞洲民主典範,力挺台灣對抗中共施壓。

中華民國駐外代表處,包括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等國,相繼在上週舉辦國慶晚會活動,烏克蘭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列日科(Oleksandr Merezhko)、加拿大眾議員古柏(Michael Cooper)與英國上議院議員貝特爾男爵(Lord Bethell)、柯林斯男爵(Lord Collins of Highbury)還有立陶宛外交部都在推特發文祝賀台灣國慶。印度執政黨「印度人民黨」(BJP)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在推特發布一張慶祝台灣雙十國慶海報的照片。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懇」會長古屋圭司,則是率領19名參眾議員,來台參加雙十國慶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