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8分鐘介紹台灣 24小時內獲10萬次觀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9 日訊】台海局勢受到國際媒體關注,面向全球的國際性媒體半島電視台,8日釋出專題節目,探討台灣在美中角力中扮演的角色,與台灣人民如何看待中國共產政權。影片在社群媒體釋出24小時內,吸引超過10萬次觀看,超過300則留言。

半島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 Sandra Gathmann(2021.11.8):「讓我們來談一談台灣,和台灣海峽。因為此時此刻,這片海域不太平靜。」

台海局勢受到國際重視,由阿拉伯國家卡達王室出資的國際媒體半島電視台,8日在英文頻道釋出介紹台灣的8分鐘影片,內容從台灣的歷史開始說起。

半島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 Sandra Gathmann(2021.11.8):「1949年,中國分裂成2個對立的政府,一個在台灣、一個在北京,都聲稱自己是中國真正的政府。台灣後來被稱作中華民國,簡稱ROC,也仍是台灣至今的官方名稱。而在大陸,共產黨宣布了一個全新的國家,叫中華人民共和國。」

影片提到,台灣的政治氛圍在2016年有一次轉變,蔡英文總統當選後,與過去親北京當局的執政者不同,敢於對北京直言不諱。接著,在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領導下,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比以往更加密切,拜登上任後,實際上是在台灣政策上延續了川普的路線。

半島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 Sandra Gathmann(2021.11.8):「台灣位於被稱為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地方,第一島鏈往北延伸到日本,一直往南到印尼,經過菲律賓。」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 葛來儀:「因此如果中共接管台灣,並在台灣部署共軍,這將真正對日本構成生存威脅。當然,日本是美國非常重要的一個盟友。」

影片還提到,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後,台灣人目睹了中共政權在香港的所作所為,更加認為中共不可信。

半島電視台新聞節目主持人 Sandra Gathmann(2021.11.8):「(台灣)51%的人說,他們只想永遠保持現狀。」

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 葛來儀:「大多數人認為,至少在短期內,對台灣來說最好的情況是往後推遲(與中共正面衝突),可幫助台灣保持自由,繼續經濟繁榮。」

目前這則影片在臉書釋出不到24小時,已有10萬次觀看,有不少台灣網友在底下留言,台灣永遠會為民主、自由而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