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禮迎帛琉!蔡總統讚惠恕仁:國際領袖模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帛琉總統惠恕仁,二度率團來訪,總統蔡英文今天(6日)以軍禮、國宴隆重歡迎,訪團此行不僅與台灣簽下多項合作協定與意向書,也將參與雙十國慶大典。帛琉總統惠恕仁致詞強調,休戚與共、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朋友。蔡總統也期許,兩國合作可以開拓更寬廣領域,創造區域繁榮,成為亞太重要穩定力量。

鳴放21響禮炮,中正紀念堂廣場上,總統蔡英文以軍禮,隆重歡迎帛琉總統惠恕仁再次來訪。惠恕仁訪團來台,6日除了與蔡英文會晤,雙方也簽署多項合作協定及合作意向書。台灣也以國宴盛情接待來自帛琉的好友們。蔡英文也感謝帛琉面對外來壓力,仍不退縮,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面對外來的壓力,惠恕仁總統毫不退縮,更運用創新的方式跟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為帛琉帶來各種發展的機會,我相信您的正直勇敢及良善,正是國際領袖的模範。」

而惠恕仁總統則代表帛琉人民,向台灣人民表達誠摯問候之意,並感謝台灣多年來持續不斷的夥伴情誼。指出休戚與共、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朋友。很慶幸在當今充滿混亂的世界,擁有同樣致力於民主、法治、和平與繁榮的盟友。在雙邊會晤時間,惠恕仁更表示,帛琉有責任盡力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帛琉總統 惠恕仁:「我認為這是我們的責任,要盡我們所能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像是ICAO、WHO和聯合國,因為台灣扮演了重要角色,包含對抗氣候變遷以及健康議題的經驗,都應該要與世界分享。」

帛琉總統惠恕仁近期頻頻出訪各國,在九月,先後去了日本以及美國,都強調關切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也讓這次惠恕仁總統率訪團來台,參加國慶大典,與台灣人一起慶祝國慶,更具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