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友邦駐UN常代團 總統盼續挺台國際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17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日內瓦聯合國暨其他國際組織常任代表訪台團」,致詞時,蔡英文期盼友邦能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史瓦帝尼的代表德拉米尼則表示,友邦會持續擔任台灣的盟友,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面帶笑容握手打招呼,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接見友邦駐聯合國及國際組織常代訪台團。除了歡迎史瓦帝尼、瓜地馬拉、馬紹爾群島等國的常任代表,利用歐洲的暑假時間來訪,蔡英文也期盼友邦能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未來希望所有友邦的夥伴,繼續堅定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也會繼續努力,讓更多國際友人了解,讓台灣參與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重要性。」

蔡英文說,台灣這幾年秉持互惠互助、踏實外交的精神,和友邦一起推動許多計畫,不但有豐碩的成果,也增進許多情誼。友邦一直是協助台灣走向世界的力量,感謝所有友邦的伙伴,持續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而擔任日內瓦「台灣之友集團」共同主席的史瓦帝尼常駐代表德拉米尼(Vuyile Dumisani Dlamini),也代表訪團致詞。

史瓦帝尼駐日內瓦聯合國常任代表 德拉米尼:「向蔡總統閣下保證,作為台灣在日內瓦的朋友,我們會持續擔任台灣在戰略上的盟友,也會持續推動我們的工作核心,促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及聯合國等機構。」

德拉米尼指出,訪團此行來台,就是要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希望進一步推展友邦與台灣的合作及友好情誼。德拉米尼也表示,這次來到台灣,正處於地緣政治變遷的時間點,期盼台灣與友邦,能在和平安全發展基礎上尋求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