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專機出訪F-16伴飛 非洲11國聯合聲明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新聞焦點,帶您看到,今天一早,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在空軍F-16伴飛下專機順利啟航,展開「邦誼同慶、合作永續」之旅。這是總統蔡英文任內第二次出訪史瓦帝尼,為期4天,期盼促進兩國的進步和發展。

向大家揮揮手,總統蔡英文,週二一早率團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展開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這是蔡英文任內第二次出訪史瓦帝尼,訪團預計9月8日返台。出發前,蔡英文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趟四天的行程,我們設下的兩個目標,一個是同慶兩國邦誼,第二個是促進永續合作。史瓦帝尼和台灣是熟悉的老朋友,更是互相扶持的真朋友。我們會繼續努力,在疫後復甦中,共同面對挑戰, 促進兩國的進步和發展。」

外交部指出,非洲11個國家的多名政要,透過聯合聲明及致函等方式,歡迎蔡總統出訪非洲,也肯定台灣的自由民主,期待與台灣進一步合作交流。本次隨蔡英文出訪的,包含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次長李淳、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等人。蔡英文也表示,台灣與史瓦帝尼,從中央到地方進一步和史瓦帝尼深化夥伴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期盼從中央到地方進一步的和史瓦帝尼深化夥伴關係,因此這一次陳其邁市長隨同出訪,身負重要任務。現在高雄市和史瓦帝尼首都姆巴巴納市,正在推動締結姊妹市的計畫。」

蔡英文說,史瓦帝尼王國是台灣在非洲堅實的友邦,長期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兩國之間有著深厚的情誼。今年是兩國建交55週年,也是史瓦帝尼王國獨立建國55週年,此外也是史瓦帝尼國王的55歲生日,此行將代表台灣人民,致上最誠摯的祝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