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國「雙55」慶典 蔡總統盼台史邦誼邁向一世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整個行程的最大亮點,就是史國雙五五慶典,典禮上蔡總統備受禮遇,不僅位子被安排在王母身旁,賴索托國王也特地來向她致意,總統致詞時強調,希望兩國邦誼往一個世紀邁進!

史瓦帝尼雙五五慶典熱鬧舉行,總統蔡英文備受禮遇,位置就安排在王母身邊,幾乎是離史王最近的位置,也是唯一受邀致詞的外國元首。司儀更以台灣總統稱呼他。

史瓦帝尼總理 戴克禮:「台灣總統蔡英文。」

蔡總統本來要前往講台致詞,卻突然被制止,原來是史瓦帝尼為了展現禮遇,直接把講台搬到觀禮台正中央。

總統 蔡英文:「我要藉此機會感謝史瓦帝尼,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願我們為邁向一世紀的友誼,創造新的里程碑,謝謝(史瓦帝尼語)。」

蔡總統幾次向行動不便的王母致意,也跟王妃相談甚歡,賴索托國王也特別來跟她寒暄,史國國慶,出席的非洲政要不少,南非前總統Zuma也前來參加,藉由慶典,拓展外交空間。

史國的國家慶典,熱鬧非凡,而典禮上檢閱儀隊的最大驚喜就是他。

踢起正步一絲不苟,史王第15個王妃的三歲小兒子,也參與表演,獲得滿堂彩,可愛模樣,成為雙五五慶典的另一個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