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史國首都醫院 總統:盼世界看見台灣願貢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總統蔡英文6號傍晚,來到史瓦帝尼最大的政府醫院參觀,她表示醫院的重建計劃,不僅是兩國合作的成果,更是兩國邦誼的象徵,也期盼世界看見台灣願意貢獻。

總統蔡英文出訪史瓦帝尼,參訪首都的史京政府醫院,蔡英文總統2018年首度到訪史國時,當時醫院還在改建中,並於2021年重新啟用,蔡英文總統表示,這項重建計劃不僅是台灣和史瓦帝尼合作的成果,更是兩國邦誼的象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提供的最擅長的醫療專業以及工程技術,跟友邦一起改善的人民的生活,這就是我們常常講的「Taiwan can help」。」

長駐當地的史國醫療團長鄭光炫表示,史國沒有醫學院,台灣醫療團現在不只提供醫療服務,還協助史國推動醫學教育、建立國家考試制度,並提升醫療水準;鄉下地方也都知道台灣醫療團,在史瓦帝尼只要說出「台灣」,大家都知道。

史國衛生部長恩蔻希表示,將持續支持台灣在國際上,實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機制,台灣擁有豐富且良好的醫療經驗,無法參與WHO並不合理。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相信,台灣和史瓦帝尼的合作成果,可以讓世界看到跟台灣交朋友所帶來的正面的訊息,以及台灣希望貢獻世界的努力。」

7日史國衛生部長恩蔻希也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感謝台灣協助史國國王為了這個超過100年的醫院注入新的活力。台灣人的慷慨對於改變姆巴巴內的市容發揮了巨大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天心(實習記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