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戰士2」阿湯哥飛行夾克 再現中華民國國旗

好萊塢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續集,睽違36年回歸但3年前電影預告時,湯姆克魯斯飛行外套上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沒想到正片竟被保留。(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好萊塢男星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續集,睽違36年回歸,但3年前電影預告首次釋出時,湯姆克魯斯飛行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沒想到正片竟被保留。

「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今天舉辦台灣媒體試片,「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穿著的飛行員夾克上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時,引起滿堂喝采。

影評人半瓶醋也在試映結束後,在個人臉書興奮發文:「中華民國國旗回來啦!湯姆克魯斯重新穿回經典夾克了!」引起許多影迷討論直呼「真的假的」,開心表示一定要進戲院支持。

阿湯哥穿著的這件經典外套,在1986年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首集就曾出現,是紀念美軍巡洋艦加爾維斯敦號(USS Galveston)1963到1964年遠東巡弋任務,由於行經日本、台灣等國家,繡有中華民國、日本、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

不過3年前,續集「捍衛戰士:獨行俠」預告釋出時,阿湯哥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被消失」,只剩下美國國旗與聯合國旗幟的圖案,引發熱議,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時更呼籲好萊塢應挺直腰桿,不要為了票房屈服於中國審查。

「捍衛戰士:獨行俠」將於5月25日在台上映。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