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持續警戒!圓規颱風颱風尾 北部.東半部嚴防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圓規颱風已經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局提醒,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天(12)北部和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豪雨,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另外,考量到實際災情,台東縣宣布,金峰鄉和海端鄉部分地區停止上班上課。

圓規颱風逐漸遠離,氣象局在上午8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連假後的第一個上班上課日,北部和東部地區還是持續下著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中午之前,就是上半天的時候,下雨依舊是比較明顯的,下半天之後,下午以後到晚上,降雨情況慢慢緩和。」

根據氣象局統計,12日0點0分到早上9點40分,累積雨量前3名,都在東半部地區,分別是屏東縣西大武山443毫米、花蓮天祥322毫米、以及宜蘭太平山258毫米。預估到晚上,台東、宜蘭、花蓮仍有大豪雨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林秉煜:「預計大概在台東、花蓮、宜蘭這些地方,它的(累積雨量)最大值大概在150到250(毫米)之間,比較高一點的地方,甚至會到300(毫米)左右。」

上午一早,位在屏東高樹大津橋下,有兩輛砂石車在進行疏濬作業的時候,因為溪水暴漲,受困在沙洲,最後由直升機吊掛成功脫困,提醒民眾,北部和東半部地區仍有超大豪雨的可能,應該避免到山區或海邊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