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電影入圍2項金馬 《少年》預告片:香港不能公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2 日訊】帶您看到,以2019年香港反送中為背景,由港人任俠與林森共同執導的電影《少年》,入圍了這次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以及剪輯兩個獎項,在11日釋出了2分半的最新預告片,不過本應交代的上映日期,卻只能以字幕「香港不能公映」,在影片最後發出無聲抗議。

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剪輯入圍作品《少年》:「香港救不了,YY也救不了。香港是不會因為你的死而改變的,我知道。」

電影《少年》以反送中為背景,講述當時不少年輕人對香港失去希望而企圖自殺,但一班「少年小隊」專門拯救輕生者,告訴他們一切還有希望,放棄就一定無望。劇情也夾雜了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真實片段。除了入圍金馬兩個獎項,《少年》也獲得提名金馬影展2021奈派克獎,以及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不過諷刺的是在港府國安法的打壓下,預告片的最後只能以「香港不能公映」而取代上映日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