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禁人權惡棍入境 港人籲明定制裁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立法院先前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草案》,新增人權惡棍禁止入境條款,在台港人及人權團體今天(30)表達肯定外,也呼籲政府能比照美國,明定制裁標準。

口號:「拒絕人權惡棍入境。」

禁止人權惡棍入境,先前立法院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修正草案,其中條文表示,外國人、大陸地區居民、港澳居民,有嚴重侵害國際公認人權之行為者不得入境,但在台港人以及人權團體指出,如何落實沒有明確標準,呼籲政府儘快說明。

流亡港人 羅子維:「當然希望政府可以盡快說明,到底這次修正法案,這個制裁機制如何落實,政府需要盡快的說明。第二個,當然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參考這次研究報告,來訂定法令的制裁標準以及制裁名單。」

報告建議的制裁名單多數已被美國禁止入境及凍結資產,包括現任香港特首李家超、前特首林鄭月娥以及現任官員,中共官員則有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前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前中央統戰部長尤權等,另外也希望將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列入,顯示他們所做的判決,漠視程序公義。

立法委員 洪申翰:「中共前宗教事務局的局長葉小文,當時要申請來台灣入境的時候,其實就被我們用人權的理由擋在外面,當時陸委會也證實,葉小文就是被移民署註記為曾經迫害過法輪功學員,所以這套機制運作是有效的,而且也確實能彰顯人權的價值。」

民團也呼籲,制裁標準應參考《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將「種族滅絕罪」、「危害人類罪」、「戰爭罪」、「侵略罪」,明確納入所謂的「嚴重侵害國際公認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