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檢控所謂勾結美國 黎智英拒不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對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的審判,週二繼續進行。檢方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指控黎智英所謂「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審判中,黎智英堅決不認罪。多國議員聯署抨擊港府捏造證據,敦促各國政府立即終止和中港的引渡協議及司法互助協定。

週二,黑色的囚車載著黎智英,來到香港西九龍法院。法庭外戒備森嚴,香港警方重裝佈署,如臨大敵。

76歲的黎智英2019年參與香港大規模反送中抗議活動,2020年被捕,至今已被關押三年。

有人看到他的妻子特蕾莎和兩個孩子進入法庭。

香港社運人士 王鳳瑤,在拒離法院較遠的示威區,揮舞英國國旗,聲援黎智英。王婆婆表示,2024年誓不放棄、永不不棄。

據悉,很多支持者和外國外交官坐滿了法庭。

檢方根據《港版國安法》,指控黎智英所謂「串謀勾結外國勢力」、「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等罪名,指控的依據包括黎智英呼籲對香港和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檢方首次詳述了所謂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的細節,將黎智英的照片與美國前總統川普、前副總統彭斯和前國務卿蓬佩奧的照片一起展示。還有美國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一些台灣人士的照片。

宣讀每項指控時,黎智英都大聲表示「不認罪」。

黎智英案受到高度關注,被視為香港公民自由現狀的指標。

美國、英國呼籲立即釋放黎智英,並表示對他的審判是出於政治動機。歐盟和聯合國也對黎智英一案表達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池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