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聞網交易陷羅生門 政院:密切注意交易架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5 日訊】台灣蘋果交易可能生變,陷入羅生門!台灣《蘋果新聞網》上週聲明稱「已完成交接」,卻遲遲沒有後續說明,傳出由香港商人黃浩及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收購,但香港《壹傳媒》清算人昨天(14日)又公告:沒有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或台灣相關業務。由於外界關注此案是否有中資介入,行政院今天首次表態,強調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而經濟部商業司今天也正式發函《蘋果新聞網》,要求七日內說明。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香港商在我們台灣有所投資的話,要遵守港澳條例、外國人投資條例以及公司法相關的規定。現在報導指稱,公司已經大量解僱也好,或者已經做一些交易處分也好,昨天也有訊息說,香港壹傳媒的清盤人,相當於我們講的清算人,聲明說並無此項授權,所以這個交易的架構,決定是誰決定,有無授權,這個都需要再調查、了解,這部分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

另外,台北市勞動局14日證實,10日已經收到《蘋果新聞網》通報的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解僱280人。而據蘋果內部指出,管理層對內說明這並非解僱而是轉移,主要是為結清原來台蘋的年資。另外,經濟部商業司今天也同步發文給台灣蘋果新聞網,要求7日內說明交易相關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