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21襲擊案三年真相未白 港人台灣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香港721白衣人襲擊事件,被視做反送中運動的轉折點,至今三年過去,包括受害者與加害者的真相都被掩蓋;台灣香港協會今晚(21日)舉辦座談會,理事長桑普律師邀請前香港元朗居民還原實況與目前家鄉的近況, 我們請人在現場的記者曾馨旻,帶來最新說明。

記者 曾馨旻:「2019年7月21日,香港元朗地鐵站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暴力事件,當天衝入站內行兇的二百多名「白衣人」,至今只有十人被捕,而被打傷的前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等人,如今卻身陷牢獄,721襲擊中的受害者真相,至今仍不明。」

香港前元朗居民 William:「最大的變化,全香港包括了我、包括了很多所謂的中立的人,他們當天就發覺,原來香港已經不是香港了,發覺原來警察不是可以保護我們的人,當天之後就發覺原來警察跟所謂的黑社會可能是站在一起,變成我們都對整個香港都感到很失望,所謂的法治感覺是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我認識很多前線的那些年輕人,他們因為721他更激烈了,甚至一些根本是和理非的變成是勇武,721個轉捩點。你看到元朗最惡劣的地方不是黑社會那麼簡單,那個是第一層的惡劣,是警察坐視不理、警黑勾結,這是最惡劣的地方。」

記者 曾馨旻:「除了台灣,包括英國和加拿大等,至少有14個城市,都在7月21日這天舉辦不同的悼念活動,呼籲民眾不要忘記721事件,持續為香港發聲。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曾馨旻、池千里在台灣台北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