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良心」何俊仁健康堪憂 外界呼籲釋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香港前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3月被撤銷保釋後,至今關押在高度戒備的赤柱監獄。目前,何俊仁的健康狀況堪憂,外界呼籲當局立即放人。

香港人權律師何俊仁曾受理過一系列人權案件,被稱為「香港的良心」。港版「國安法」實施後,何俊仁被控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去年7月底刑滿後仍被關押。八月獲準保釋,但今年3月,再次被關入高度戒備的監獄。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主席 盛雪:「我認識梁國雄和何俊仁很多年了,現在他們兩個人都是在香港監獄當中。現在何俊仁先生不單單是在中共在香港的監獄當中受難,而且他已經罹患癌症。他一直以來,幾十年以來,都可以說是香港良心的體驗。」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主席盛雪表示,當局對何俊仁的迫害,是破壞香港的法治,將促使更多人認清中共。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主席 盛雪:「中共現在完全控制了香港,它在香港已經可以說是為所欲為。對於何俊仁這樣的一個良心人士的迫害,肯定會讓更多的香港人對香港失去信心。也會引起人們對中共專制暴政的更清醒的認識,從而形成更多的反抗中共暴政的力量。」

何俊仁律師的案子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6月28日,「日經亞洲」英文網以《香港受迫害的愛國者》為題,報導了何俊仁的遭遇,高度讚揚他為維護香港民主所做的貢獻。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曾建元:「何俊仁主張民主、人權、法治,依照這個基本法規定,搞雙普選。作為一個律師,一個公民,他要求中國政府跟香港政府,來落實他們在法律當中政治的承諾,這是作為一個人民的基本權利啊。他的行為只會在香港入罪,在台灣、美國或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是要受到這個社會共同讚揚的一個義舉啊。」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何俊仁因維護香港「基本法」而遭當局治罪,凸顯中共政權顛倒黑白、背信棄義。

台灣國立中央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 曾建元:「可是呢,何俊仁因此而入罪,甚至現在受到不人道的一種待遇。是中共背棄了它在基本法當中的承諾,顛倒是非的一個作法。希望各國政府在這個問題上要求中共至少要遵守它自己的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