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籠罩下 香港民主派公民黨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9 日訊】香港公民黨週六(27日)舉行特別會員大會,通過清盤解散,標誌著這個曾經是香港泛民主派的第二大政黨畫下句點。

香港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公民黨走完最後一個程序之後,將會從地球上消失。」

公民黨5月27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通過清盤決議案。31位黨員投票,30人支持,1人棄權。

梁家傑還說,「今天公民黨在此話別,望香港人抱著樂觀的心,活好當下,期待明天。」

成立於2006 年的公民黨,是香港主要的民主力量,過去在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中表現強勁。

公民黨以代表香港的律師、會計師和學者等專業人士而聞名,被視為是更溫和的民主聲音,吸引了香港大量的中產階級選民。

近年來,香港的反對派受到中共實施的國家安全法和選舉制度改革的打擊,民主人士被排除在地方政治之外,公民黨的多名成員也遭到拘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海英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