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潛艦軍售爭端後 拜登馬克宏通話共商印太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澳洲上個月取消向法國下訂柴電潛艦的合約,改與美方合作後,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總統馬克宏22日通電話,談到加強歐洲防務,同時確保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互補,以及在亞洲和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安全合作。拜登和馬克宏計劃本月底在羅馬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會面,進一步討論這些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宏,22日通電話,討論在印太和西非沙赫爾(Sahel)地區的安全合作,以及如何增強歐洲防衛能力。他在推特上表示,很高興與法國總統馬克宏交談,期待著本月底在羅馬與他會面、繼續對話;並加強美法雙方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價值觀。

白宮指出,拜登和馬克宏計劃本月30至31日在羅馬舉行的G20高峰會會面,進一步討論上述議題。法國總統馬克宏5日也曾表示,他希望兩人在羅馬G20會面時與美國總統拜登結束裂痕,並表示他希望長期盟友能以良好的信任再次合作。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1.10.05):「我們將在G20期間迎頭趕上,我認為這將是看看我們如何能夠非常具體地重新接觸的合適時機。」

白宮還宣布,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11月將赴巴黎與馬克宏會談,討論「跨大西洋關係對全球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在澳洲9月取消購買法國潛艦合約並轉向英美後,她此行目的主要是修補美法間的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22日也與法國外貿部長里斯特(Franck Riester)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貿易部長會議場邊會面。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透過聲明表示,戴琪在對話中強調加強美國與法國雙邊關係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