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直升機闖台西南空域 與奪取東沙島有關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共軍事威嚇動作頻頻,近日共軍派出武裝直升機,襲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立委關注是否與演練奪取東沙島有關?國防部長邱國正證實,確實有關聯,另外共機頻繁襲擾西南空域,是否曾經侵犯東沙島領空?國防部表示,至今沒有相關紀錄。

立委王定宇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國防部在2019年首次將共軍企圖奪取東沙島,列入共軍軍力報告,而國外智庫也警告,東沙島在兩岸緊張情勢下,首當其衝。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邱國正:「共軍如果謀奪東沙島,會不會有徵兆?」「一定會有徵兆,我跟委員報告,任何一樣行動要做之前,這徵候是我們在密切注意的,這種徵候包含軍事徵候,也包含它的輿情,跟它討論議題。」

星期二,共軍派出武裝直升機武直10與米17,入侵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立委認為,可能演練奪取東沙島,邱國正也證實有關聯。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VS.國防部長 邱國正:「最近有兩架直升機,罕見出現在我們西南空域的騷擾行動裡面。這兩架直升機看起來像是,突防、空降、突襲的動作,它在演練這個動作。」「對沒有錯」「所以這跟奪島,甚至登陸都會有關係。」「也會有關聯。」「從2019年到現在,我們有沒有演練或準備?」「東沙的狀況,我們從2018年知道以後列進去,持續強化的工作,不便在這裡講,但一定是自我防衛能力的強化。」

共機頻繁襲擾台灣西南空域,是否曾經入侵東沙島領空?國防部官員指出,至今沒有任何國外軍艦、軍機,曾經入侵東沙島的領海和領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