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首派官方代表團抵台 聚焦中共干預外國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共機頻頻擾台下,歐洲議會的「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7名議員今天抵達台灣訪問,台灣外交部指出,這是歐洲議會首次派出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意義重大。

歐洲議會代表團上午抵達桃園機場,領隊的法國籍議員格魯克斯曼( Raphael Glucksmann)一見到媒體,就熱情的打招呼。

法國籍議員 格魯克斯曼:「我們非常高興來到台灣,支持我們的朋友」

根據議會公布的代表團名單,除了法國籍議員格魯克斯曼( Raphael Glucksmann),還包括前立陶宛總理、目前是歐洲人民黨團的庫比柳斯(Andrius Kubilius)、捷克籍議員葛洛娃( Marketa Gregorova)、奧地利籍議員希德(Andreas Schieder)、立陶宛籍議員奧什特列維丘斯(Petras Au?trevi?ius)、希臘籍議員克爾索斯(Georgios Kyrtsos)、義大利籍議員德雷斯托(Marco Dreosto)等跨黨派議員。

外交部表示,歐洲議會首次出動官方代表團訪台,對台灣意義重大,為期3天的訪問,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立法院長游錫?等人,並針對「假訊息」等威脅進行深入交流。

總統府聲明誠摯歡迎,表示歐洲議會此行充分展現台灣與歐盟的合作交流日益深化。但此行程讓中共駐歐盟使館氣得跳腳,格魯克斯曼也在抵台後發文表示,「威脅和制裁不會讓我屈服,永遠不會;我將永遠站在那些爭取民主人權的人身邊。」他寫到,「台灣2300多萬公民生活在中共專制政權的政治干涉、混合攻擊、數位假訊息和持續不斷的軍事威脅之下,今年就有500多架中共軍機闖入台灣防空識別區騷擾,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他強調「台灣自1990年代以來已經成為亞洲民主的典範」,「歐洲人必須幫忙台灣,讓民主制度繼續下去,我們的奮鬥還在繼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德國智庫:新政府應拓展對台灣關係 阻中共破壞現狀

無懼威脅!歐議會官方團首次訪台 朝野立委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