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鬆綁 國人過年返台10+4不變.規劃恢復引進移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4 日訊】來看到,國內疫情趨緩,雖然境外疫情還是有波動,但台灣邊境逐步鬆綁。指揮中心除了因應過年期間返台人潮,祭出10+4居家檢疫措施。勞動部也規劃要重新引進外籍移工,採兩階段引進。

台灣疫情趨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對於邊境的管制有所放寬,先前宣布,因應國人返台過年需求,從12月14日起,所有返台人員實施10+4居家檢疫方案。不過,因為COVID-19病毒相當多變,也有確診者是居家檢疫後期或檢疫結束才被確診。因此10+4居家檢疫,也引發疑慮。

衛福部長 陳時中:「(因為現在有那個確診者,他們是入境14天之後才發現確診,那現在會不會再考慮把10+4的這個檢疫再做調整?)這不會,因為基本上在國際上,基本上(檢疫)到10天,基本上他的所謂的病毒量已經是非常地低,那有一些是復陽的個案。」

不僅針對國人有稍微放寬檢疫措施,針對重新引進外籍移工,各部會也已經有過討論。勞動部就指出。已規劃專案引進移工計畫,獲得指揮中心核定。

勞動部長 許銘春:「國內疫情趨緩,為兼顧國內缺工,已跨部會討論,在防疫與兼顧產業、家庭看護人力前提下,適度鬆綁,重新開放移工引進。考量防疫安全以及國人過年返國需求,規劃採二階段的引進移工,第一階段在明年2月14日前,移工入境全數為集中檢疫,明年2月15日後,則為第二階段,除集中檢疫外,增加移工可以到防疫旅館辦理檢疫。」

除了規劃移工引進分為兩個階段,此外勞動部也建立入境積分制,觀察移工是否完整接種疫苗,以及移工來源國疫情控制狀況,積分高可以優先入境台灣。此外,移工入境後必須配合國內入境防檢疫措施。而雇主在移工引入前,也需要為移工加保50萬元醫療商業保險。但由於涉及醫療商業保單開發,實施日期要經主管機關審查後,另行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