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岠渭開講堂 200集帶樂迷免費暢遊古典音樂世界

音樂學者劉岠渭6日起將開設「默觀無限美-劉岠渭的音樂講堂」YouTube頻道,帶領樂迷免費暢遊古典音樂世界。資料照。(圖/樂賞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音樂學者劉岠渭是台灣最早的音樂名嘴之一,透過各種講座分享古典音樂的奧妙超過40年,6日起他將推出「默觀無限美—劉岠渭的音樂講堂」YouTube頻道,200集帶樂迷免費暢遊古典音樂世界。

廣藝基金會新聞稿宣告,樂賞基金會將推出「默觀無限美—劉岠渭的音樂講堂」頻道,首集推出「來自他方的皎潔,德布西『月光』」,之後每週六上架一集,帶給樂迷源源不絕的精神食糧,引領聽眾「專注聆聽,深刻感動」。

劉岠渭深耕音樂多年,1983年拿到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歷史音樂學博士返國,曾任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主任、音樂研究所所長,現任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岠渭的講座以淵博專業的學術背景、熱情活潑的解說方式著稱。他會以愛樂者的需求出發,瞬間讓觀眾感受古典音樂的美妙之處。

「默觀無限美—劉岠渭的音樂講堂」11月的風格主題為「靜下心獨處、靜謐、沉思、平靜」,除首集「來自他方的皎潔,德布西『月光』」之外,還有「燭光悸動 蕭邦『夜曲』」、「當日記變成樂音,舒伯特:第八號交響曲『未完成』第一樂章」,以及「風雨前的寧靜,馬斯卡尼:歌劇『鄉村騎士』間奏曲」也將陸續登場。

為強化觀眾互動,樂賞基金會也將每月開設講堂對話時間,由劉岠渭為愛樂者解惑,未來也可能針對進階內容,開設會員欣賞講堂。「默觀無限美—劉岠渭的音樂講堂」頻道網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S3korWG2xBkaqWqr5216uQ/featured。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