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不該攻台理由 反戰帖在中國網路流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來關心,上週,中共將3名台灣政府官員列為黑名單,被國際社會當笑話談之後,週六,網路流傳一份來自中國大陸民主黨派、和平反內戰人士的「反內戰宣言」,其中列出5條北京不應該攻打台灣的理由。聲明寫到,「兩岸再戰必將大傷中華民族之元氣,在國際上丟盡臉面,並會被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追究」,而針對中共的報復制裁說法,有網友諷刺表示「怎麼不把這3人趕出台灣?是因為中共管不到台灣嗎?」還說,「人家根本都不來中國,懲戒有沒有用」。

在台海局勢緊張、小粉紅一片喊打喊殺聲中,6日,大陸網上悄悄流傳一份「反內戰宣言」,以「中國社會科學院台灣問題專家,政協民進、民建中央等民主黨派和平反內戰人士」為名,列出5條不可攻台的理由。

其中包括,「和平處理海峽兩岸的統一問題是中華民族的民族大義問題」;「台灣的國號仍是中華民國」;「台灣已逐步進入與國際接軌的民主社會,多黨制民主選舉,人民安居樂業,我們已失去了解救人家於水火之理由」。

帖子還說,「兩岸再戰必將大傷中華民族之元氣,在國際上丟盡臉面,並會被聯合國等國際組織追究」以及「在中華民族復興的關鍵時刻,進行內戰是與歷史背道而馳的」,望全國各階層各民族一起反戰。

有網友留言,在中共網路封鎖嚴厲的情況下,還有一群大陸民眾有勇氣發出反戰的理性聲音,值得關注也值得支持。

中共國台辦週五(5日)才剛點名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等3人為「台獨」頑固分子,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港澳。隨後軍媒還稱這只是開始,對台「絕不手軟」。

蘇貞昌回應表示,不受恐嚇、會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游錫堃表示感覺光榮,「國際知名度好像又提升了不少」;吳釗燮也對獲此「殊榮」表示驕傲,發文表示「成就解鎖」,還說收到無數的祝賀訊息,很多人因為未上榜而感到嫉妒,也有人問他可以到哪裡申請,才能成為黑名單的一員。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文抗議,他表示「怎麼可以漏掉我的名字?!我這麼多年來未改初衷地捍衛台灣主權、自由、民主!我這麼多年來痛批無良、無恥、沒血、沒淚的中共政權!」他向「向中共政權強烈抗議」,要求立刻將他的名字補進名單中。

台灣人紛紛留言支持幾位政要,許多人當笑話談,諷刺表示「怎麼不把這3人趕出台灣?是因為中國管不到台灣嗎?」連大陸網上也有人說「人家根本都不來,懲戒有沒有用」。

分析認為,中共這是「內宣」的同時,對台灣發動信息戰,恐嚇威脅。然而現在看來,就像制裁歐洲議員一樣,並不管用,只能起反作用。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