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發徐春鶯違國安法 基進黨盼國安單位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來看到,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今天(10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擬參選人徐春鶯涉嫌違反國安法第二條,期盼國安單位調查徐春鶯所屬協會,背後是否有中共資金。

按下申告鈴,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楊佩樺,到台北地檢署告發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擬參選人徐春鶯,涉嫌違反國安法第二條,並希望國安單位介入,調查徐春鶯所屬協會是否有中共資金。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楊佩樺:「我希望透過告發的方式,也讓國安單位進行來去調查說,他過去這個背後的資金到底有沒有中資的介入,拿了中共的錢,然後來去做這些(中共)發展組織的事情,然後再來發表這些促統的言論。」

楊佩樺指出,雖然徐春鶯是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的國民,可以合法參選,但也強調,享受台灣權利,不能逾越國家底線。

台灣基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楊佩樺:「妳多次去參加這個統戰的活動,發表統戰、促統的言論,這件事情就已經去踩到我們中華民國的法律的線了。為什麼我們強調這件事情,因為徐春鶯過去一再一再地強調,她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而且領有身分證,所以合法可以在這裡去做參選,我們不應該去歧視她,但如果妳有這個權益來去履行的話,妳同樣也要遵守台灣的法律。」

徐春鶯爭議延燒,國安局長蔡明彥之前已經表示,有統戰證據就會法辦。內政部長林右昌則表示,對於這件事人民關心的是徐春鶯是否能忠於這個國家,並完成人民所託付的責任,希望徐春鶯說清楚講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