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藉民間交流促統 台參選人互動經歷受檢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中共不放棄統戰台灣意圖,是透過各種手法對台灣進行滲透。至今已經透過大量的涉台組織,以民間交流的名義,推動統戰。而台灣大選時間越來越近,已有數名政治人物被爆出,過去曾參與這些統戰組織的交流活動,備受關注。

2024大選腳步逼近,近期政治人物頻被爆出曾涉及中共統戰組織的活動。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過去與中共民間促統團體互動的經歷,也被翻出。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楊佩樺:「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也就是所謂的全國台聯,在昨天陸委會其實也有講到,它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一個統戰單位。它裡面的簡介,章程,工作的目的都是跟統戰相關的:以兩岸一家親為理念;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打開全國台聯網站,組織章程清楚表明聯誼會宗旨,是高舉統一旗幟,不但秉持兩岸一家親,還堅持和平統一及一國兩制。不過,李明璇發出聲明,稱全國台聯只是「台胞同鄉會」。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 李明璇:「當年的氛圍,多少像我這樣子的台灣學生,認為大陸是對台灣友善的。學生交流的主辦單位叫做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就是在大陸的台灣同鄉會。」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張博洋提醒,兩岸關係有高度風險,台灣政治人物,只要過去曾與中共組織有關係,都應被檢視。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 張博洋:「台灣跟中共的關係,是特殊的這樣子一個敵對的狀態,而且是有高度被侵略風險的關係。那在這個關係之下,要參與(選)台灣的立法委員,過去不管是藍的綠的白的,你在中國的經歷,你跟中共的關係,應該都要攤在陽光下,被社會大眾所檢驗。」

中共滲透台灣手法多變,且從未放棄統戰意圖,透過大量涉台組織,以民間交流名義鼓勵台灣人所謂「回到祖國懷抱」,推動和平統戰。隨著台灣2024大選進入關鍵階段,有哪些參選人過去曾涉及相關活動,也成為台灣社會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