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物價指數飆至30年新高 謝金河:物價上揚成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1 日訊】美國最新數據顯示,上個月通貨膨脹來到30年高點,而近期台灣物價指數也連3個月升破2%通膨警戒線,台灣產業大老看通膨現象,認為不用過度悲觀。財經專家謝金河分析,全球結束通縮,往通膨的路上走,台灣也會逐漸感應,預期台灣長期沒有調整過的央行貨幣政策,明年會有大變化,通膨不會大暴走,但物價上揚,會成為新常態。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通膨,必然的現象。」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為什麼會通膨這麼大,這是人為因素或者什麼,我不覺得我們有缺什麼東西嗎,沒有,要樂觀一點。」

產業大老關注通膨升溫,疫情造成全球主要貨櫃航線嚴重塞港,加上油價攀升,更有分析指出,油價可能飆升到每桶 100 美元。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油價已經上來了,那就是維持住了,但是油價說再從80塊再上去,這個又要看了,大家可能也不能夠太接受吧。」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原油有沒有機會突破百元)看起來很難,(怎麼說)因為不切實。」

美國公布10月通貨膨脹率(CPI),相較去年同期增加6.2%,創下30年來新高紀錄。財經專家謝金河發文表示,通膨刺到股市敏感神經,美股10日出現比較大的回挫。通膨升溫,短期難解,觸動美國聯準會縮表及升息壓力,也是股市潛在的心理壓力。但展望明年景氣,台灣產業大老態度樂觀。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全世界絕對是正面的,那問題是百分比是多少,(成長數字)不會太小吧,因為還有一個數字,因為有通貨膨脹再加裡面。」

近期台灣物價指數連3個月升破2%通膨警戒線,財經專家謝金河指出,全球結束通縮,往通膨的路上走,台灣也會逐漸感應,台灣長期沒有調整過的央行貨幣政策,明年也會有大的變化,通膨不會大暴走,但物價上揚,會成為新常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